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曹庆旭副院长为分管部门和联系的党总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1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曹庆旭副院长为分管部门和联系的党总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摄影:杨恩巧  来源:口腔医学系党总支

 

根据黔东南职院教办通〔2019〕9号文件要求,2019年10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庆旭同志,在第五教学实训楼207教室,为分管的人事处、学生处、保卫处、团委,以及她所联系的口腔医学系党总支等系部的副科级以上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全体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内容生动的党课。党课包含三个部分内容:一是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辉煌。二是新中国70年来发展经验让我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为指引,坚定信心再出发,全面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围绕“四个讲清楚”、“一个聚焦”展开。

曹庆旭副院长首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年来的奋斗史和中国社会的巨变。70年来,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丰富经验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根本是保证,科学理论是行动指南,中国道路是成功密码,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人民群众是力量的源泉。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行动指南,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通过不断深化改革,从根本上扭转了中华民族不断衰退的历史颓势,迎来了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中国面貌然焕一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就不可能实现,这是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得出的最基本的结论。

授课中,她给听课的同志们讲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高度关注、倾注深情、寄予厚望的故事。结合学院的发展及自己分管的工作,她把自己摆了进去,把工作摆了进去,对工作中存在的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及化解措施作了说明。她指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一是在强化“学”上下足功夫。二是在抓好“做”上从严从实。三是在落实“责”上务求实效。四是在严明“纪”上守住边界。五是在转化“促”上彰显作为。

曹庆旭副院长在党课讲授中,对时代背景和案例进行了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理论知识。提出要充分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坚定信心再出发,全面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


005dce5dbd0945bbb8578e71b25044ad.Jpeg

5bdf94a9834b48dd8c0e47451844e9f0.Jpeg

cf6cf2c130684fe1824b70079f505783.Jpeg

终审 :口腔系
【打印正文】